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

發育期女孩的內衣該如何選擇?

發育期的少女,第一個改變的習慣,就是要開始加穿內衣了!因為剛開始發育,有些媽媽可能還是用很傳統的觀念,去菜市場買大約適合的內衣就給自己的女兒穿,心想等女兒長大一點就便會自己去挑自己喜歡的內衣了;有的媽媽心想自己女兒還是小朋友而已,穿一般的背心內衣就好了,有些少女甚至發育到了C罩杯,都還認為自己日常穿的「棉質背心汗衫」是很正確的內衣選擇?!
以上種種的傳統觀念,其實對胸部發育的負面影想很大,近一點會影響胸部大小、胸形及乳頭的形狀等…,遠一點會影響到自信心、交友、甚至影響到其子女的觀念!!
我們可以透過認識少女胸部發育期的變化,來了解不同時期應該怎麼挑選適合的內衣,挑選合適的內衣,才不至造成以後的遺憾喔!
●第一個階段是「觸痛發育期」,發生的年齡大約在國小五、六年級左右的時間,這個時候胸部在乳頭周圍會有微微隆起的樣子,碰到容易有痛的感覺,小女孩身體第一次開始有明顯的變化,此時母親對女孩的心理建設就格外重要!
「觸痛發育期」的內衣選擇,建議可以挑選棉質的背心內衣,主要是因為該年齡的少女也比較好動容易流汗(夏天可以選擇半件式的背心內衣)。除此之外,還建議背心內衣要有彈性絲質的保護墊,主要的用途是為舒緩初發育胸部的觸痛感,輕薄彈性絲綿的保護墊可以讓胸部有緩衝的作用。
●第二個階段是「乳輪發育期」,發生的年齡大約在國小六年級到國中一年級初左右的時間,這時候可以注意到胸部下胸圍與乳頭的距離慢慢變長,乳頭、乳暈都明顯的突出、擴大,整個乳輪慢慢成形,可以看到胸部的輪廓了。


「乳輪發育期」的內衣選擇:建議還是可以延用第一階段,有保護墊的背心內衣;或者胸部發育的形狀更明顯,可以選擇「有罩杯無鋼圈」的背心內衣。因為發育的胸部已經慢慢成形了,選擇有罩杯的內衣可以保護胸部,在移動的時候給予胸部適當的依託並減少摩擦;不選擇有鋼圈的原因是因為,乳房此時正值發育階段,過早選擇有鋼圈的內衣,容易帶給胸部壓迫感,甚至會阻礙胸部持續的發育。
●第三個階段是「乳房成長期」,此時乳房的發育已經漸漸成熟,開始有成人乳房的豐滿狀態了;隆起的乳暈會慢慢恢復與胸部平滑相接,乳頭會更為突出。


「乳房成長期」的內衣選擇,乳房發育漸漸成熟,容積變大也會加重重量,建議挑選一些有支撐性的內衣為佳;罩杯的鋼圈須選擇軟性鋼圈,因為此時的胸部還是會繼續的成長,先別急著選擇有加強集中托高的胸罩,這類型的胸罩對乳房壓迫較大,反而會阻礙胸部持續的增長喔!PS.這一個階段的少女需養成正確的穿內衣習慣,否則胸部容易因穿上胸罩後,因而更容易變形、副乳、下垂、外擴等等…
最後要提醒各位年輕少女、媽媽,在發育時期,最好每3-6個月更換一次內衣,因為乳房不斷的成長,我們需要隨時調整適合自己胸部的內衣!千萬不要一時不注意或有省點錢的心態,造成日後彌補的更大損失,到時所要付出的可不是錢就能解決的喔!
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upgogo.com/a6upgogo/_scp_pub/forums/20topic_msgs.php?add_click=1&brd_sid=7&topic_sid=121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y, nice site you made ^^
good job d:

愛涵 提到...

要怎麼量尺寸?